閒聊:關於「四爻與連結」

此版開放給所有註冊會員,包括非學員。非網站會員只能閱讀,無法發文及留言
回覆文章
JoannaChien
Site Admin
Reactions:
文章: 33
註冊時間: 週二 5月 27, 2025 11:50 am

閒聊:關於「四爻與連結」

文章 JoannaChien »

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:四爻的人好像很本能的會感受到連結本質這件事。

最近連續聽到人生角色四爻的朋友跟我分享。其中一人說:「朋友揪聚會的時候,我直覺感覺到自己其實不是對方主要想邀請的人,他想邀請的是群組裡的其他人。」

另一個朋友則分享說,他會感覺到對方的連結動機,是否隱藏其它要求,是否跟對方呈現出來的一樣。


這部分很有趣。我自己是3/5,我的設計中四爻很少,所以我在運作上,最多是只會感覺到情緒不太舒服、或者是直覺哪裡怪怪的,可是無法如此明確地從關係連結的運作跟本質去分析。

而且我自己在情緒或者是直覺上感覺怪怪的時候,第一時間腦袋還是會想:「可能是我多心了,對方其實可能是無意的啊。」「又沒踩到我的線,根本不是什麼大事,也還好嘛。」「哎呀好朋友嘛,又不是什麼大事,算了沒關係啦。」

直到很多很多日積月累的小事,累積到某個程度;像是我的情緒終於過不去了,我身體傳遞給我的訊號強大到已經無法再忽略了,我才會好好去思考這段關係連結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雖然我大流年走2/4主題,然而我畢竟是3/5,不會變成2/4,我是透過這個大流年主題來學習「關係連結」這件事。

這裡主要是探討關係本質,並非評論好壞對錯。當然啦,對方做了什麼糟糕事,當然要遠離;然而很多時候,對方不見得做了什麼傷害自己的事,可能只是我們各自都轉變了;可能許多方面經過磨合後才發現我們價值觀、人生觀……等等各方面差異很大,所以選擇不再往來……


前陣子有同學跟我分享他對自己大流年的體會,大意是:到現在總算比較能瞭解4爻的連結了。「雖然可以享受四爻紅利,但也會面臨四爻困境。真的唯一解方就是穩定自己欸。」

我好喜歡這個覺察跟看見。

若你是人生角色四爻,或者雖然不是四爻人,可是本身有很多四爻;又或者你設計裡部落迴路很多的,也都有對連結的本質敏銳的潛能。

在人際關係大洗牌的這兩年,不知道大家都有什麼樣的經歷或體會呢?
.・゜゜・人類圖掃地僧・゜゜・.
回覆文章